民生无小事 解忧当及时

日期:2020-06-2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疫情得到控制后,随着复工复产进入高潮和市场全面恢复,工地夜间施工问题突出,平舆县城区的夜市排挡、小吃摊点招揽生意的喇叭声此起彼伏,截至目前为止,平舆县督查室市长热线办公室共接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的城市管理类问题投诉379件,夜间噪音扰民问题日益增长。

据悉,夜间噪音扰民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一是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二是夜市排挡餐馆噪音扰民;三是酒吧KTV噪音扰民,城区的夜间室外噪音问题严重的困扰着部分居民的正常休息。

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为了更好的服务大众,持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着力打造“五度”热线,平舆县督查局召集热线办负责人和城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会商,决定实行24小时联动机制,城管部门要与热线办从服务机制、联络人员和信息反馈等方面进行无缝对接,将工作做实做细。根据会商议定,城管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及时处置苗头性问题,避免小事变大事、简单事变复杂事;加大对重点街(片)区巡逻力度,通过劝说教育、行政处罚等方式,对夜间施工和违规经营行为责令限时整改,且必须在期限内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商户和施工工地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目前,经口头劝诫扰民摊主,并对5家施工企业和10余家酒吧KTV下达整改通知书,有效制止了烦扰居民的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