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治理污染守住绿水蓝天

日期:2020-06-2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市练江大道和前进大道交叉口路南的昊华骏化化肥厂排放废气污染环境,并且夜里也进行排放......”近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到了这样一通来电。接到市民诉求后热线工作人员立即将工单派发到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接到该工单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立即到达该企业,经现场查看,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厂界周围的确存在气味,随后环境执法人员调阅该企业的废气在线数据及企业自行监测报告,均未发现有超标数据。

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该厂建于1967年,因建厂时间较长,大多数生产设施老化,存在密封不严等情况,生产过程中造成部分无组织废气外泄。另外该企业主要产品为合成氨和尿素,产品自身也具有较大气味,特别是在阴天和冬季,气压较低,气体不易高空排放,从而造成气味较大。

该企业近几年不断加大环保投资,逐步减轻生产工业废气对周围群众的影响,环境监察部门邀请周围群众共同参与该企业的日常监测工作,按照群众要求的时间和地点开展规范性监测,如发现企业有超标现象,立即依法开展立案取证工作。同时该企业被列为国家重点污染源监控企业,驿城区环保局将其作为重点监管单位,要求监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特别是群众反映和举报的环境问题,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对于该企业的搬迁工作也在积极筹备中,搬迁至工业园区,即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的问题。

执法人员将以上情况与诉求人沟通反馈后,诉求人表示感谢,并对“12345”热线以及相关部门连连点赞。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将以做好市长热线工单为切入点,让蓝天碧水净土常驻,共建生态文明,共享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