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消灭隐患源

日期:2020-07-0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平舆县居民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有一厨房电器专卖店违规销售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按属地原则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转派工单至平舆县。县督查局牵头县城管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

经查实,群众反映属实,该商户在未取得危险品许可证的情况下经营销售液化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县城管部门将该商户所存液化气瓶进行暂扣。县督查局又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举一反三,对本行业从事危险品的销售、经营的商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1起,将许多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无小事。平舆县督查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围绕贯彻落实“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控制一般事故”的目标任务,并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落实。在2019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并授予“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