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圆方精神” 汲取红色力量——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收看《收信人的“红色引擎”》

日期:2020-07-1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员党性意识,7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二期党课《收信人的“红色引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这堂生动的党课由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非公企业党建学院院长薛荣主讲。薛荣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圆方人”不计辛劳的奋斗历程、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以及党建工作对圆方集团发展的引领作用。

圆方集团非常重视企业党建工作,2002年成立党支部,2007年成立集团党委。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圆方集团切实做到了“业务发展到哪里,就把党的组织建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2020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个个处在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事迹,令热线中心支部党员动容。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对党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红色精神有了新的体会,内心受到了新的极大的洗礼。

学习后,热线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子晨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的精神内涵和“圆方人”的党性修养、家国情怀、奋斗精神。二是抓好提升。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学习领悟中汲取红色精神的力量,并运用到自身成长和本职工作中去,推动热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实践。要加强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指导,把“圆方人”的党员意识、榜样精神进行自我提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践体现、检验、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为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