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翟中锋一行莅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日期:2020-09-1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9月18日,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翟中锋一行莅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翟中锋一行首先参观了驻马店市12345心理服务专线接线室,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情况,仔细查看热线接听记录。12345心理服务专线负责人李凯从心理知识宣传普及、心理援助与咨询、心理疏导与干预等方面介绍了心理服务专线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12345心理服务专线对构建完善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提升驻马店市民的心理健康水平、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随后,翟中锋一行来到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标准化业务大厅,详细了解热线发展历程和运作机制,现场察看群众电话受理、转办、处置情况。“最近来电数量有什么变化?接听记录保留多久?话务员有培训考核吗?” 翟中锋仔细询问流程细节,查看话务记录。当得知热线中心打造“互联网+热线+督查”的驻马店模式,创建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体系及“5G+12345政务服务热线智慧调度中心”建设情况后,对热线的方便快捷以及卓有成效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中,翟中锋指出,“12345”热线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倾听批评建议、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渠道,希望驻马店热线人继续以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思为工作着力点,强化政务服务功能,加强“12345”热线建设,更好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不断改进政府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为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