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调研组翟中锋一行莅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调研指导

日期:2021-01-1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月16号下午,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翟中锋及调研组一行20余人莅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重点对驻马店热线标准化业务大厅及心理坐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热线标准化业务大厅,热线中心方面从人员配置、大厅功能区分布及业务开展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并着重介绍了“互联网+热线+督查”的驻马店特色模式和热线督查考核办法。

随后,热线方面现场向调研组一行展示了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热线智能化平台,以及座席监控、诉求可视化地图、五级问题分类、数据分析等功能,并展示了大数据下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类别进行精准抓取、问题事发地精准识别,对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心理坐席,详细了解了心理坐席工作开展情况和“事心双解”的驻马店模式。翟中锋对驻马店热线的心理坐席工作提出了肯定,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风险管控的特殊时期,心理坐席的转接对群众的焦虑情绪、负面情绪都起到了很好的疏导作用。

同时,翟中锋也对心理坐席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心理类受理工单的归档保存工作,及时做到每周、月、季等时间节点的汇总与统计,研判群众心理问题,为市民群众心理类诉求提供更加准确的服务。

下一步,驻马店热线将紧紧围绕“省内争一流,全国创先进,全方位服务”的总目标,助力驻马店市开展好平安创建工作,为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贡不断献热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