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售卖液化气 取缔!

日期:2021-01-1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021年1月13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到群众反映,正阳路一居民楼附近有人违规售卖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来电后,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转派工单至开发区,开发区安监局立即联合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和社区民警到达现场调查。

经核实,该经营点属于无证经营,店内液化气违规储存且随意将液化气瓶集中堆放,现场并无相应消防措施,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关停违法经营场所。

检查人员表示,液化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无证储存、经营液化气是非法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使用、操作不当,极易引起火灾或爆炸事故。群众更换液化气应到正规液化气经营站点,如发现充装液化气黑窝点要及时向辖区政府或派出所举报,亦或可以拔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