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12345在行动

日期:2021-03-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良好的生活环境不仅能提升城市的品质,还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当前,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已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主动和自觉,一种渗透到工作和生活中的“行动指南”,而今,在驻马店,12345热线让人民群众的这些企盼变成了现实。

上班大坑下班平 感受“12345”速度

近日,余先生在上班途中发现驿城区蔡州大道与东开路的丁字路口出现了一个20公分深、2平方米大的大坑,并且坑内积水严重,原本干净整洁的道路坑洼不平、充满积水,严重影响城市美观,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他当即拨通12345热线反映了这个问题。令余先生感到高兴的是,当下班再次经过该路段时,发现路面上的大坑已经被填平,路上的积水也全部清理干净。

创建文明城市 眼里不容“沙子”

热心市民来电12345热线反映,开发区洪河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西南角,某工地的渣土车在行驶过程中洒落大量石子泥块,给原本干净整洁的路面造成了污染,也给道路的通行带来了安全隐患,12345热线当即转派工单至开发区热线办。

开发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责令该工地负责人对此现象进行整顿。工地负责人现场安排工人对路面石子与泥块进行了清扫,并要求施工人员每天在工地出入口对往返的渣土车辆车身进行冲洗、车辆外围进行打扫,同时安排专人对该路段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路面整洁。当来电人再次经过该路段时,石子泥块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

公共关停不“方便” 热线帮忙来解决

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泰山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盘古园32号公厕近几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给附近市民如厕问题带来了很大不便。接到转派工单后,开发区热线办和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刻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发现是由于该公厕电线出现了故障,无法进行冲刷,公厕管理人为了避免恶臭,只好将其锁上,暂时未对市民开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从附近园林处重新接入电线,电路畅通后,公厕大门不再关闭,附近市民如厕问题得以解决。事后,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依次排查了辖区内100多座公厕的内部设施及线路安全,并探讨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就做好下一步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确保辖区内公厕能够正常使用。

出行遇上“拦路虎” 污水外溢速修复

家住开源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春江铭都”小区业主来电反映,小区内污水外溢现象严重,影响居住环境,给出行带来不便。接到转派工单后,开发区热线办第一时间与金河办事处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要求及时核实情况。了解后发现,是由于下水管道堵塞导致的污水外溢现象。经沟通后,小区物业组织人员对堵塞管道进行清理疏通,仅用半天的时间便处理完毕,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保障。当12345热线打电话进行回访时,业主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创建文明城市,百姓满意是关键,打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是每一个天中人的共同心愿。

12345热线行动迅速,办理高效,以巩固和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下一步,驻马店12345热线将继续坚持“人民热线人民办,办好热线为人民”的价值取向,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以高质高效的办理机制提升着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营造良好环境,共建美好家园,12345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