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环境民生 建设宜居家园

日期:2021-03-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西平县焦庄乡朱岗村委村民拨打12345热线求助:“我们村东头排水沟的垃圾都成灾了,把沟渠都堵住了,马上要灌溉农田了,这可咋办?”12345热线第一时间将问题形成工单派发至西平县热线办,西平县热线办立即与焦庄乡对接工作。

焦庄乡高度重视,由分管副乡长牵头,组织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和执法中队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现场调查核实和整改工作。

 

现场清理中

 

清理后

经现场查看了解到,该沟渠位于焦庄乡和重渠乡两乡三村交界处,离村庄较远,属于村外荒沟。沟内堆有很多生活垃圾和养殖垃圾,不但对周边的环境及水源造成了污染,还影响了村民的正常耕种。工作组立即安排包片保洁人员进行清理,并逐个走访附近大小养殖厂和农户,查看清粪设施的达标情况。同时向村民告知要严格落实养殖环保措施,严禁私自向村内外倾倒生活和养殖垃圾。农户和养殖户们纷纷表示,一定全力支持环保工作,在确保环境安全、生产安全前提下从事生产,坚决不乱排乱放污水、乱扔垃圾。

 

工作组走访农户和养殖户

乡环保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定期巡逻监督该片区环境卫生保持情况,引导群众和养殖户提高环保意识,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反弹。

保护环境,就是在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从自己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12345热线在身边,有事儿您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