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干断裂存隐患 热线及时解民忧

日期:2021-03-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您好,是12345热线吗?中华大道无线电厂家属院北侧的一棵大树枯萎了,眼看就要倒了,过往行人那么多,会砸伤人的。”近日,有群众向12345热线反映,希望相关部门清除安全隐患。12345热线第一时间将问题形成工单转派至驿城区热线办。

驿城区热线办迅速行动,协调东风街道工作人员核实情况,经现场查看,发现该树木已枯死,失去景观美化功能,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造成隐患。因树干附近有电线缠绕,难度较大,工作人员一边小心清理缠绕树枝的电线,一边加快砍伐进度,在不影响周围群众生活的前提下,仅用一天时间就把枯树砍伐清理完毕。

 

树枝清理完毕后,热线又接到该市民再次来电:“跟你们反映后枯树已全部清理了,速度真快!非常感谢12345!”

雪松大道与富强路交叉路口的一颗大树突然断裂,眼看就要倾倒路边,有砸伤人的隐患,现场十分危险。路过的市民立即拨打了12345热线求助,12345热线当即派单至驿城区热线办。

由于事出突然,情况紧急,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马上联系了区住建局,协调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当看到现场断裂的树枝摇摇欲坠、危险重重,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当天下午就组织人员对断裂的树木进行砍伐处理,消除倒塌隐患,随后又清理了现场,确保居民的出行安全。

 

工作人员的及时处理,不仅解决了居民的烦恼,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宜居环境,获得了居民的普遍称赞。看着砍伐树枝被清理干净,安全隐患被消除,周边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12345办事真是“神速”,反映的问题立即就得到了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12345热线将继续坚持“人民热线人民办,办好热线为人民”的初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真正做到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春季树木枝丫生长较快,修剪工作不容忽视,如果造成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12345,我们一直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