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生活有烦恼 热线人员来帮忙

日期:2021-03-3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自12345热线开通以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充分发挥“民生直通车”的作用,不断增强平台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路面损坏现大坑 接诉即办获好评

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村民拨打12345热线求助:“省道S224向东有1000米,京港澳高架桥下面一段路,路面有很多大坑,我们司机开车经过感觉十分危险,能不能让有关部门把路修整一下?”12345热线第一时间将问题工单派发至确山县热线办,确山县热线办立即与县交通运输局联系。经过现场查看,发现该路段确实受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而且过往行人和车辆较多,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十分影响市容。县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会马上安排县交通局划拨项目资金,组织专业人员,调用铲车、压路机等机械对该路段进行修缮,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经过12345热线回访,该群众表示前两天经过该路段时,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心里感到十分高兴,夸赞道:12345热线办事效率确实没的说,非常快!

占道经营不可取,热线助力还畅行

近日,陈女士在上班途中发现确山县解放路文化馆旁某电动车商铺门前的人行道停满了电动车,有些是待售新车,有些是待修理车辆,人行道中间也摆放了一些修理工具,严重阻碍道路通行,同时影响市容环境。她当即拨通了12345热线反映了这个问题。令陈女士欣喜的是,当她下班再次经过该路段时,发现电动车已经全部被推进了店铺内,人行道恢复畅通。

民生无小事,“12345,有事找政府”这句话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实实在在落实到市民反映的每一件事上,致力于解决市民的每一个问题,真正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政府是我们的强大后盾和安全保障,不断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噪音烦人心,热线解民意

广场舞有着健身和社交的多重功能,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但是,近日确山县水岸星城小区业主向12345热线反映,附近广场舞噪音较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接到12345热线派发的工单后,确山县热线办立即将该问题反映至县城市管理局。

为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县城管局会同街道办一起前往现场调查,发现广场上人员较多,有两台大型音响设备放在广场中央,声音尤其刺耳。随即执法人员联系到广场舞活动的组织者,执法人员就噪音扰民问题现场对广场舞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负责人合理安排跳舞时间,控制音响音量,做到不扰民。广场舞负责人表示今后会把音量调低,不给周围居民添麻烦。第二天晚上,城管局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巡查时,没有再出现扰民的情况。

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加大巡查力度,减少此类事件投诉,后期县城管局会配合公安局一同执法,共同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12345热线始终坚持把维护群众最基本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工作准则,切切实实为民排忧解难,从而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提升城市品位,构建和谐社会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