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疏通下水道 解决居民烦心事

日期:2021-07-1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市民杨先生打来求助电话,反映近期雨水较多,学院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惠邦联盟新城”下水道排水不畅,导致小区雨水返流,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橡林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惠邦联盟新城”南门口雪松大道路段的主管道与小区下水管道相连,该连接处窨井管道属于市城管局负责的外甩井,市政管网和小区管网衔接污水井有堵塞现象。管道内壁附着大量由油脂凝结而成的块状物充满了管道,正是堵塞的罪魁祸首。

 

了解情况后,为彻底解决群众的这块“心病”。由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牵头,市城管局、驿城区热线办联合物业公司迅速制定疏通方案。市城管局派工程专用车辆对污水井进行清掏,经过工作人员2个小时的清掏,清理了堵塞管道造成故障的异物,恢复了管道的正常流通,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市长热线为我们排忧解难,污水管道疏通的真及时,汛期马上来临,我们再也不担心管道堵塞污水外流了。下一步,驿城区热线办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居民汛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