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解顽疾 热线助力文明城

日期:2021-07-2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群众通过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平舆县永明路与永乐大道交叉口西南角道路上堆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占堵道路且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协助清理。

平舆县热线办接到市热线中心转派的工单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现场确实存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占用道路,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的情况。由于天气炎热,容易滋生蚊虫,县热线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县城管部门、住建部门核查处理。同时,为确保通行安全,古槐街道城东居委会迅速采取应急处理,并在现场设施警示标志。

热线办工作人员在走访附近住户时了解到该处垃圾为附近一家属院在清理下水道和更换下水道盖板后遗留,因连日降雨,清洁人员未及时进行清理。县热线办立即联系该家属院主管单位负责人,要求立即组织清洁人员清理该处遗留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作业,拥堵的道路恢复了正常的秩序,脏乱的路面恢复了整洁,群众反映问题得以圆满解决。随后,县热线办要求城管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城管、市政、物业管理、街道社区相互配合,及时处理类似问题。

平舆县热线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办好群众热线为目标,以接诉即办为原则,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扎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1-6月,平舆县热线办共承办5421件热线件,较2020年同比增长90.88%。下一步,平舆县热线办将扎实推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