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排污我在行 热线排忧来帮忙

日期:2021-07-2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市民求助电话,反映确山县盘龙大道与护城河路交叉口路北有一污水沟,气味难闻且污染环境,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希望部门协助清理。

民生至上,接诉即办。收到该工单后,确山县热线办联合盘龙街道西郊社区干部、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及时前往居民反映问题区域认真细致的进行排查,发现盘龙山大道路北防洪道处确有严重恶臭存在。确山县热线办积极协调环保部门和盘龙山公园管理方城市管理局对此处污水、粪便等废弃物做好无害化处理,当日下午就已清理疏通该水沟并做好公厕抽粪工作,防止公厕污水再次流入。

问题解决后,确山县热线办及时回访了诉求人,诉求人表示:“解决了解决了!感谢你们!最近天气炎热,这个水沟非常难闻,我们这边的居民都苦不堪言,下午走那边过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在清理了,以后再也不用捂着鼻子走了。”保障居民生活和居住环境的优美,着力查处社区环境是民生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下一步,确山县热线办会联合县城管局、县环保局及街道办对确山县垃圾场地、污水排放进行环境优化、无害化处理。

现在,12345热线已经成为市民的一种保障,无论是维护权益还是寻求帮助,市民拿起电话就能想到12345便民热线,这是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贴近基层、面向群众、努力解决群众诉求、24小时工作取得的成效。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