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刮倒树木 园林闻讯而动

日期:2021-07-2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7月21日下午,我市遭遇雷暴雨大风天气。间歇性强降雨的来袭,使我市的一些道路绿化树木受到影响,部分树木甚至被刮倒,影响交通和行人安全。此时,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多位市民来电反映,骏马路与团结路交叉口向北50米处,一颗行道树因强降雨大风导致断裂倒伏人行道上,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急需处理。

情况紧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办人员立刻与开发区热线办工作人员联系,为了及时排危解困,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园林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根据树木倒伏程度等实际情况,采取设置警示标示、分段切割、清理折枝等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排障,保障了道路畅通,消除了安全隐患。当日,开发区热线办对反映人回访时,市民对开发区城市管理局高效处置的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自入汛以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园林所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坚持把汛期安全管理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来抓,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加强汛期苗木排查,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醒广大市民,大雨或大风天气出行时,请远离高大树木,以免发生危险。如市民发现行道树木倾倒、歪斜,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