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积水百姓苦 热线帮忙来疏通

日期:2021-07-2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市民冯先生来电反映,确山县任店镇蒋庄村槐树底下村民组,有一条任店到瓦岗的路经过其村,这条路的内部管道老化,导致下雨天雨水倒灌至其家,家中损失严重。

近期我省暴雨天气恶劣,导致多个市县积水内涝严重,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接到该工单后,确山县热线办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县交通局现场查看情况。经查实,该路段确实存在内部管道老化,雨水排不出去,导致积水倒灌至村民家中的现象。县交通局农村道路管理所立即组织人员、协调设备进行道路管道疏通,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不怕热、不怕累,齐心协力将老旧管道更换,保证道路路面不积水、不倒灌。县交通局表示,接下来将逐一排查农村道路积水问题,保障暴雨天气下农田和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道路管道疏通后,确山县热线办对诉求人进行回访:“冯先生您好,请问您反映的任瓦路管道积水修好了吗?”“修好了,打完电话下午就看见有人来了,以后再下雨就不怕水流到俺家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下一步,确山县热线办将继续以12345热线市民诉求为“哨声源”,有一办一,举一反三,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坚持把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工作标准,为民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