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生长靠近高压变电室 热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1-09-2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家住龙源新城的市民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龙源新城6号楼附近的树木长势过于茂盛,临近高压变电室,下雨天易有导电隐患。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即联合橡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今年雨水较多,树木生长快,龙源新城6号楼附近的高压变电室被茂密的树枝包围,如要进行清理,需电力部门专业人员现场指导。橡林街道即刻联系市供电公司,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电缆线走的是地下管道。经商议,为避免雨天树枝导电,必须对贴近高压变电室的树枝进行清除。

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找来机械,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作业人员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现场清除工作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 随着电锯的轰鸣声,切割、分段、装车、清运,经过几个小时的作业,高压变电室周围的树枝被清理干净了。附近居民高兴地说:“感谢工作人员,以后不用担心导电问题了,心也一下子敞亮了”。

安全无小事,驿城区热线办将继续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工作实践中,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