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热线助力优化乡村环境

日期:2021-09-2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9月27日,平舆县李屯镇普照寺村委卓庄村内的“盼盼超市”在镇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拆除。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群众的一通热线电话说起。2021年8月30日,群众通过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李屯镇普照寺村委卓庄村内的“盼盼超市”违规建设在河道上,影响汛期排水,希望尽快拆除。接到市热线中心转办工单后,平舆县热线办立即交办至李屯镇政府核查处理,经工作人员核对普照寺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盼盼超市”确实属于违规建设,李屯镇政府当即向当事人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

9月8日,县督查局热线办会同李屯镇政府到卓庄村内查看该超市拆除情况,发现当事人未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违建房屋。随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其讲解农房管控相关政策和占用河道建房影响汛期排水的隐患,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愿意自行拆除违建房屋。为减少群众经济损失,李屯镇政府延长了其自行拆除的时限。

9月27日,县督查局热线办会同李屯镇政府再次前往现场核实拆除情况,盼盼超市已如期拆除,当事人表示自己的行为既是错误的示范,又在村内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希望村民引以为戒,在政策规定下合理合法建设房屋。

平舆县热线办始终坚持把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作为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倾听百姓心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用一件件真心为民的点滴小事,谱写着一首首为民服务的幸福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