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医保暖民心 政策解读聚民意

日期:2021-10-1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新蔡县部分群众通过驻马店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咨询关于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问题。对此,新蔡县热线办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统计分类,联合新蔡县各乡镇(街道)在各辖区开展医保政策解读活动。

宣传过程中,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车等向居民宣传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入户走访等多种渠道进行政策宣传,详细说明今年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及缴费时间,让居民全面了解此项惠民利民政策,倡导全民参与。此次活动共涉及城区4个街道20个乡镇,直接受惠群众大约13万左右。

通过宣传,提高了辖区居民政策知晓率以及居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也拉近了基层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新蔡县热线办将持续发力,动员居民积极参保、应保尽保,使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全县居民。

下一步,新蔡县热线办将继续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发展宗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把为民解困当作第一要事,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需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尽心尽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