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治理“散乱污” 守护青山绿水

日期:2021-10-2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新蔡县数名群众通过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棠村镇赵老庄养猪场、路庄村料石场等多个企业乱排乱放,扬尘污染。新蔡县热线办接到市12345热线转办工单后即刻与棠村镇镇政府联合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解决“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经营、非法排污等问题,行动开展前,县热线办对本次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工作要求,组织镇村干部逐村、逐院进行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彻底摸清全镇“散乱污”企业数量、位置、违法违规等情况。

二是明确职责,清理整治。对摸排出来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整治方案有关标准和要求,严格落实村委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确保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加大督查力度,对“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及时跟进问效,对排查中敷衍塞责,不认真不细致,瞒报漏报和履职不到位,造成“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等问题,将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此次行动共排查“散乱污”企业十余处,有效的遏制了企业乱排乱放,违规生产等现象。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新蔡县热线办后续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找对策,寻方法敢亮剑。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解决问题矛盾,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热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