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倾斜树木 维护群众安全

日期:2022-05-1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城区地下道旁边人行道上有棵30年树龄的行道树,长歪了,倾斜40了多度,会不会倒?”“刮风下雨别再砸着人!”一棵大树引起了其周边居民的顾虑。

   近日,确山县居民杨先生致电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就此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够修剪树木,确保通行安全。接到诉求后,确山县热线办会同县城管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就树木情况进行了查看。

“之前我们找专家论证过,这棵树长势非常良好,没必要去除它,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安全隐患,正常的刮风下雨是没有问题的。”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朗陵大道修建之前该行道树就已存在,至今已有30年,树木倾斜为自然长成。”

30年树龄,树木生长过程中出现倾斜,加强管理尤为重要。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专业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查看,从这棵树的长势来看,是从根部开始倾斜,已经不具备移栽条件。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决定对树木进行清理砍伐,目前已处理完毕。

在对诉求人杨先生的回访中,杨先生说道:“每次经过这条路,还要老担心着要防着这棵树,现在问题解决了,心里很踏实,太谢谢你们了”。

在下一步工作中,确山县热线办将继续本着对群众负责任的态度,切实解决好每一位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发挥好为民办事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