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缆垂落存隐患 热线协助帮消除

日期:2022-05-2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确山县110工作人员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称:有市民反映园林路皮件厂门口的网络线垂落,造成通行不便,辖区派出所已有工作人员前往,在现场设置提示,提示路人小心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理。

接到热线中心的转派工单后,确山县热线办及时联系移动、联通、电信及豫广网络四家通讯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经查看,该处确实有一捆黑色的线缆垂落下来,工作人员估算了一下,这捆线缆有20多条,垂落长度有50米左右,与地面距离不足两米,乍一看,就像一条“绊马索”,不仅影响美观,也给路过的市民带来安全隐患。

为何这些线缆如此杂乱呢?据附近居民说,以前上网的人少,现在家家户户都需要安装网线,网线越来越多,再加上两个线杆的距离较远,没有支撑点,日积月累线缆就垂落下来了。经四家通讯公司现场协商,最终定下方案:在两根线杆中间再加装一根用于支撑,同时对线缆进行全面排查,老旧线缆全部更换。

经过两天的施工,垂落的线缆焕然一新,线缆最低处与地面达到标准安全距离,既畅通了通行,又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