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遮挡树枝 让信号灯“亮”起来

日期:2023-08-0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有群众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正阳县崇信街与花生大道交叉口两侧树木将红绿灯计时器遮挡,影响市民通行安全,希望部门尽快修剪。

接到转派工单后,正阳县热线办立即联合园林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经查看,情况属实,由于夏季的到来,路边的行道树长势旺盛,导致该处的红绿灯被树叶遮挡,影响了过往司机的正常驾驶。

 

针对此情况,县园林绿化部门立即展开对道路两旁遮挡交通信号灯的树枝修剪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作业,工作人员将沿路影响视线的树枝修剪完毕,并安排转运车集中清理。修剪后,交通信号灯也变得清晰、醒目,被遮挡的信号灯“亮”了起来,保障道路通行视距良好,为广大驾驶员及群众提供了一个绿色、平稳、安全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正阳县热线办将督促县园林绿化部门定期对行道树进行巡查,及时对遮挡公共设施的树枝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