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绿化带杂草 守护绿色风景线

日期:2023-08-0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夏季雨水增多,杂草开始进入生长旺期。近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该市民称学院路(雪松路至团结路路段)道路两侧的绿化带杂草茂盛,希望部门协助修剪。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高度重视,立即联合橡林街道到达现场。经了解,该路段的绿化带属于皇家一里小区开发企业建设,本着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橡林街道积极协商,组织皇家一里小区工作人员对该路段绿化进行全面修剪。

烈日下,大家利用铁铲、镰刀、扫帚等工具,对杂草及枝叶逐一进行“减负”。经过一天的努力,道路两旁的绿化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草坪也被修剪得整整齐齐,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另外,皇家一里小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也会继续加强该处绿化带的管理与维护。

此次清理活动,不仅有效改善了绿化带环境,增强了大家共同爱护绿化带的意识,还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赏心悦目的街头“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