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商贩经营点 服务群众清凉度夏

日期:2023-08-0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我一个人抚养两个孩子,家庭经济困难,现依靠摆摊谋生,却不知可以在哪里摆摊......”近日,遂平县一商贩拨通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电话进行求助。

遂平县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即将工单转派至县城管局处理。遂平县城管局根据县城实际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为解决商贩经营问题,在不影响居民交通出行生活的前提下,在车站街道、原社会汽车站和商贸城设置了3处售卖市场,同时在文化路、遂周路、和幸路等路段设置了6处夏季瓜果蔬菜临时销售点,商贩们可以按照规定进入以上9处市场摆摊,并遵守市容和交通管理规定,将不按违章占道处理。

 

截至目前,遂平县城管局共规划摊位500余个,基本解决了城区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保障了低收入群体的生计,同时满足了百姓购买瓜果蔬菜的便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规划之后,我们集中来到这里摆摊,不仅方便,生意也比以前好了。”摊主们如是说道。

 

下一步,遂平县热线办将协同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柔性执法,宣传引导商贩进入指定销售点,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点滴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