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通了,路面平了,“烦心事”解决了

日期:2024-02-2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疏通管道美环境 排忧解难暖民心

春节期间,欢乐祥和的氛国弥漫在每个角落,但工会家属楼的居民刘大姐却遇到了烦心事。于是,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该小区地下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居民出行。

办理情况:

驿城区热线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转派至老街街道办理。老街街道联合飞龙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走访核实,该小区属于无主小区,小区公共区域的下水道维修问题需要居民共同承担费用。考虑到春节期间部分业主未在家,社区工作人员与业主代表商议后,决定先行垫付资金解决问题,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在得到业主代表同意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安排专业疏通人员到达现场,对该单元下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查和疏通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管道终于恢复畅通,路面也被冲洗干净。

整改前

整改后

路面破损有隐患 及时修缮解民忧

2月14日,有市民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确山县地下道东库角有路面破损现象,车辆经过会出现别蹭底盘和弹跳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

办理情况:

确山县热线办立即联合县交通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该路段车流量大且大型货车较多,导致路面出现部分破损。对此情况,县交通局第一时间调派专业人员清理破损区域内的松散碎石、废渣,根据修补区域的深度和大小用沥青混合料进行填补摊铺,最后对路面进行碾压压实。目前,该路面已修缮完成。

整改前

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