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奋战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日期:2024-02-2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因近期连遇雪霰,加上持续低温,市民张先生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中华路涵洞和练江路立交桥面等关键交通节点是否有相应的应急预案,以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办理情况:

接到转派工单后,驿城区热线办迅速响应,与区城管局取得联系。区城管局表示,鉴于本轮降雪强度大,出现雨、冰粒、降雪的天气过程,落地成冰,硬度较大,他们已提前启动了应急预案。在此次清理过程中,区城管局不仅安排了撒布机及时抛撒融雪剂,同时调派了除雪车辆和环卫工人,重点保障医院、城区主干道的道路清理,努力减少路面结冰现象,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在一些小路、人行道以及桥下等区域,撒布机和除雪车辆难以通行,环卫工人们手持推雪板、铁锹等工具,对积雪进行清理。对于积雪松软的地方,他们使用推雪板迅速推开;而对于积雪压实结冰的地方,他们则耐心地用铁锨一点点地铲除,确保除雪工作不留死角,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目前,涵洞、天桥等区域的积雪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清理中)

(清理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