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除雪保通畅 扛牢责任显担当

日期:2024-02-27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2月21日,有群众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正阳县城区道路结冰积雪,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

接到转派工单后,正阳县热线办立即联合县城管局、县公路中心积极处理。2月20日起,正阳县经历了新一轮强降雪。不同于之前,本次过程经历了先雨后霰再降雪的复杂相态,导致路面先结冰,后积雪,破冰除雪难度大、任务重。为保证群众的安全出行,正阳县已迅速行动,在县委县政府的调度指挥下,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开展清除冰雪大作战。各部门以城区主干道、医院、学校、应急救援部门周边道路等为重点,增加除雪频次、保证清理速度、提高清运效率;根据积雪情况,对道路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利用扫雪辊和雪铲联合清理;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密切关注道路情况,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县公路中心表示,自进入雨雪天气以来,公路部门组织了7支应急队伍共150人每日都奋战在省道各条路线,撒盐融雪、清理除冰,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县城管局表示,连日来环卫服务中心组织人员经过昼夜加班加点的清雪作业,各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已经清理完毕,大部分背街小巷积雪也正逐步被归拢和清运。截至26日上午,已出动巡查和作业人员4000余人次,撒布融雪剂200余吨,出动除雪机械设备400余台次。

正阳县热线办提醒广大群众,雨雪结冰,道路湿滑,谨驾驶,请勿冒险!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及沿街门店,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积极参与破冰除雪,共同为美丽正阳道路畅通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