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结冰、树木倾倒,快速处置保安全

日期:2024-02-2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闻雪而动齐上阵 铲冰除雪保畅通

近日,有群众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遂平县、西平县因降雪及低温天气影响,导致道路结冰,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

接到转派工单后,遂平县、西平县热线办立即联合县相关部门处理,及时启动城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

遂平县城管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路扫雪除冰。每天出动1000余人次,铲车20辆,滚雪车1台,运输车20台,同时坚持撒盐100余吨,及时清运冰雪泥污,避免再次积雪结冰。县公路局全天24小时轮流三班倒,使用提前储备的除雪剂和铁锨、运料车辆等工具,及时开展除雪工作,保证道路行车安全。

西平县城管局组织环卫力量,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进行除雪工作,重点对城区主干道、桥梁、涵洞、陡坡逐步进行清理。同时,不间断开展道路巡逻,时刻关注通行情况,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抢通道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经过多方努力,城区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担当是最暖的“防寒衣”。遂平县、西平县热线办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努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树木倾倒存隐患  快速处置保安全

近日,有群众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西平县柏苑大道(凤鸣路与汤买赵路路段),有一棵树木被风刮断,横倒在公共道路上,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尽快清理。

 

西平县热线办接到转派工单后,第一时间联合县城市管理部门前往现场查看。经查,由于近期大风天气,导致树木根部断裂,倾倒横斜在路面,影响周围来往行人车辆。为尽快消除隐患,保障百姓出行安全,县城管局、县园林中心立即派出工作人员,用工具将倾倒树木分割后快速搬离现场,保障了群众的通行安全。

为了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县城管局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一是严格按照“精准精细、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深入城区重点路段,背街小巷,对死树和树上的病死枝、下垂枝、枯枝进行集中排查和修剪清理,并将产生的垃圾及时清理外运,确保环境整洁有序。二是联合园林绿化部门合理有序开展树木打药工作,有效地避免和减少树木遭受病虫害,提升树木防风质量,避免树木倾倒现象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