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破裂用水难 热线帮忙展愁颜

日期:2024-03-1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2月29日,遂平县群众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灈阳大道与吴房路交叉口天韵阁小区于当日凌晨4时开始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遂平县热线办接到转派工单后,第一时间联合县城管局、吴房街道办事处和上实水务公司现场处理。经排查,发现位于城南供水主管道上的中华坊小区门口大面积积水,水流不止。经测漏仪多次检测,最终找到天韵阁小区停水原因——城南直径500毫米供水主管网破裂。

为尽快完成抢修任务,恢复正常供水,部门决定发布区域停水提醒后暂时关闭供水主管道。因管网破裂位置埋藏较深、水流量大、易塌方等特殊因素,县城管局、吴房街道办事处、上实水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指挥,数十名维修人员24小时轮班上岗。经过紧急抢修,3月1日11点20分,城南新区的供水终于恢复了正常。现场群众愁眉舒展,喜笑颜开,群众诉求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