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党店镇多措并举做好12345热线工作

日期:2024-04-0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为深入推进政民互动,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今年以来,上蔡县党店镇以“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满意”为目标,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做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党店镇党委、政府把做好热线工作作为一件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热线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专门设立了热线办公室,承担相关工作任务,力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是责任到人,高效办理。制定切实有效的热线事项处理流程,按照“定岗、定人、定责”的原则开展热线工作,根据交办件时限要求,严格限期办结,加大办理力度,掌握办理进度,注重跟踪问效,确保达到实办、快办的效果。

三是加强督导,优化服务。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镇12345热线办公室定时定期汇总群众反映问题处理情况,定期研判总结,积极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是积极主动,加大宣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为目标,本着“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处置高效”的工作方针,严格要求分管负责人做好落实,积极主动与问题所在村委联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

2024年第一季度,党店镇热线工单重办率同比下降14.65%,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群众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认可度不断增强。

下一步,上蔡县热线办将在全县推广各县直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的先进做法,强化督导,协同合作,以更加优化的流程和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