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倾斜存隐患 迅速移除解民忧

日期:2024-04-12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4月8日,遂平县耿先生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车站街道付庄社区028县道,王楼公交站牌东侧100米处有树木倾斜断裂,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

(整改前)

(整改后)

接到转派工单后,遂平县热线办立即联合车站街道办事处、付庄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经核实,近日多有大风天气,王楼公交站牌东侧有两棵树木倾倒断裂。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放置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对倾倒树木进行切割、清运,并对作业后留下的残枝及时清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作业,恢复了道路正常安全通行。

近日,有市民拨打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确山县位于朗陵大道的铁路家属院门口的两棵柏树倾斜,不仅影响业主出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部门协助尽快伐移树木。

(整改前)

(整改后)

确山县热线办接到转派工单后,第一时间协同县城管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倾斜的行道树实地查看。据了解,朗陵大道修建之前该行道树就已存在,至今已有30年,树木倾斜为自然长成。从这棵树的长势来看,是从根部开始倾斜,移栽条件已经不具备。针对该树倾斜情况,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对树木进行了修剪清理砍伐工作,现已处理完毕。

路过的居民非常高兴,说道:“每次经过此条道路,还要老挂念着要防着这棵树,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心里很踏实,太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