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日期:2021-03-17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3月1日,全国妇联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驻马店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与全市其他5家单位一同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驻马店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83名,其中女性159名,占86.89%。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驻马店市市长热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积极投身创新社会治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伟大实践,涌现出一大批女性模范代表,比如,因长时间连续工作突发脑溢血而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的陈世青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抗击疫情被评为全省抗疫最美家庭的张妍同志,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被全国政务热线发展联盟评为抗疫先进个人的孟丽君同志……她们积极发扬新时代女性精神,生动诠释了“半边天”撑起“一片天”的铿锵情怀。

自2018年11月划转到市政府办公室以来,在这些默默无闻的巾帼英雄的共同努力下,驻马店市市长热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探索建立了“互联网+热线+督查”驻马店特色模式,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助推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荣获“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服务创新优秀单位”“机制抗‘疫’卓越奖”“最佳政务服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全国12345热线综合排名中,以黑马之势跃居全国普通地级市第7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出击、日夜奋战,率先在全省开通心理服务专线,7×24小时为群众提供免费心理疏导服务;协调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多名“逆行者”奔赴抗疫一线,多次帮助协调运送防控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热线力量,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更高的起点。下一步,驻马店市市长热线将积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服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上再加压、再发力、再创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