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荣誉 赓续奋斗

日期:2021-06-2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党支部被中共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6月26日,河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表彰了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省长王凯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上,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市长热线党支部”)被中共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继2021年3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后,驻马店市市长热线中心所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近年来,市长热线党支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整合全市32条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建立覆盖全流程的标准化服务体系,实现“一号对外、统一服务、方便群众”,并在全省率先开通12345心理服务专线和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一年365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贴心服务,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同时,探索建立“以互联网为综合支撑、热线收集社情民意、督查推动工作落实”的“互联网+热线+督查”特色模式,形成了“热线为督查提供问题线索、督查为热线提供办理保障”的闭环联动格局,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主动担当,协调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多名“逆行者”奔赴抗疫一线,多次帮助协调运送防控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成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为哥伦比亚波哥大军事医院提供医疗技术援助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热线力量。

为民服务无止境,践行初心须有恒。驻马店市市长热线党支部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再鼓干劲,再强举措,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在为民服务的新征程上当好先锋、作好表率、再立新功,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