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办实事 争创一流谱新章

日期:2021-12-0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市长热线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12月1日,市长热线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子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调研12345热线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跃勇指出,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自整合以来,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已成为驻马店一张靓丽的名片。各级各部门要学习热线、支持热线,积极配合热线工作。热线要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巩固成效,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真正把热线打造成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主平台、主渠道、主阵地。

李跃勇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让组织放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接听制度,亲自接听、亲自交办、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热线中心要在保持原有工作成效基础上,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推动热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重民生、讲情怀,让群众暖心。以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快、解决好作为扩大热线影响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工作标准,围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持续发挥好“互联网+热线+督查”特色模式,完善办理机制,做好资源整合,强化跟踪督办,健全考评机制,加强宣传报道,提高热线影响,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

李跃勇要求,要优服务、解难题,让企业顺心。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坚持把解决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问需于企、问效于企,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营商环境优化,真正让企业舒心、安心、放心地发展壮大,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多关爱、重激励,让干部舒心。在政治上、生活关心关爱热线工作群体,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服务水平,加强转办、督办、催办实效,以更好的实绩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热线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刘子晨要求全体党员以李市长接听热线、调研热线为新的起点,锚定“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品牌”的目标不动摇,在解决群众诉求、发挥参谋作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驻马店市12345热线工作再上新台阶。支部党员深受振奋,纷纷表示将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担当、更好的实绩回报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在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贡献热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