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告急 多部门联动完成生命快递

日期:2022-07-16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您好,我母亲患有糖尿病,目前血糖28,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我姐姐家有母亲所需药品,但她家属于封控区,无法前往送药,能帮忙想想办法吗?”7月13日晚9点多,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泌阳县官庄镇楼房村王先生打通电话,声音里满是急切。

在询问详细情况后,12345热线工作人员立即录入紧急工单并转交泌阳县热线办办理。泌阳县热线办工作人员随即联系官庄镇政府了解情况并进行协调。因诉求人姐姐居住的泌阳县花园街道名优家具城位于封控区,泌阳县热线办联系了花园街道办事处,双方通过线上会商迅速确定了解决方案。

晚上10点,花园街道工作人员在封控区外等待,由花园街道封控区值班人员转运出所需药品(胰岛素),完成消杀后由花园街道工作人员紧急送往官庄镇政府。晚11点55分,官庄镇政府工作人员将药品顺利送至患者手中。至此,多部门协作,共同完成护“糖”守命重任。

“谢谢你们,现在药已经拿到了!非常感谢!”7月14日凌晨,诉求人王先生发来感谢信息。

守好一根“电话防线”,当好疫情防控“总客服”。面对因疫情而陡然增多的群众诉求,驻马店市12345热线坚持把群众需求当成命令,始终秉持“所有咨询能办的马上办、不能办的想方设法办”,第一时间加强部门联动、开展督办落实,用热情服务和及时反馈搭建起联系群众的“民心线”“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