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管理细引导 坚持不懈 重操作强技能 紧抓不放

日期:2022-08-0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开展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加快提升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岗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激发全体员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提升技能的积极性,增强比学赶超的进取精神,展示优质服务标兵形象,8月5日,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比技能、强素质、树标兵”为主题的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热线中心全体班、组长参加活动。

本次“技能大比武”的比赛项目包括基础技能(打字速度与精准度)、业务知识(集中线上答题)、情景模拟(接线模拟、管理模拟)三大部分。每项比赛满分均为100分(基础技能得分占20%,业务知识得分占25%,情景模拟得分占55%)。

基础技能项目会给每位参赛选手选取一段文字,完成后计算其所用时长及准确率。根据现场情况来看,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可以保持在45字/分钟,效率高的人员更是72字/分钟,且准确率达到了98%以上。

业务知识采用线上闭卷答题形式,共30题(填空题5道,判断题5道,单选题10道,多选题10道)。考试内容为全流程业务知识,可以全面精准地了解大家对本岗位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

情景模拟分为接线模拟和管理模拟两部分。接线模拟每人一道题,限时3分钟。主要考察大家在标准化业务流程、解答群众疑问技巧、安抚群众情绪、工单录入、普通话等方面的能力。管理模拟每人一道题,限时5分钟。主要考察各位班组长对该团队成员的管理、培养,协调组织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及面对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能力等。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业务技能比武不仅使大家对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钻研业务、学习知识、提升技能、争当标兵的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水平帮助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聚焦活动中发现的弱项和短板,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为群众提供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热线服务!

本次活动会根据个人最终得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比赛结果将于8月12日在“驻马店市12345”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