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一行莅临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参观调研

日期:2022-08-0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8月5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一行莅临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参观调研。

彭宾昌一行首先参观了12345热线标准化业务大厅,并详细了解了12345热线的受理范围、工作机制、标准化业务流程及人员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在营商环境专席旁,热线中心方面着重介绍了营商环境专席快办快结、主动问需工作机制,以及企业反映诉求的受理、办理、反馈等情况。彭宾昌详细询问了我市政务服务热线归并情况。目前我市已通过整体并入、双线并行、设立分中心等方式对全市32条非紧急类政务服务热线进行了归并,并与110、119、120等紧急类热线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

随后,热线中心方面介绍了“互联网+热线+督查”驻马店模式。近年来,驻马店市12345热线始终坚持“互联网提供技术支撑、热线收集社情民意、督查推动工作落实”的总体思路,深化热线督办、政府督查两级督查模式,形成“热线为督查提供问题线索,督查为热线提供办理保障”的格局,确保企业群众反映的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最后,热线中心展示了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热线智能化办理平台,演示了诉求可视化地图、五级问题分类、数据分析等模块,并着重介绍了在大数据精准识别下的舆情预警功能,以及群众来电的受理量、办结率、回访满意度等指标数据。

下一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继续围绕“省内争一流、全国创先进、全方位服务”的工作目标,持续提升热线办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当好“天中总客服”,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热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