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5G+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平台上线运行

日期:2023-01-0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2月30日,驻马店市5G+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平台上线仪式在市12345热线中心受理大厅成功举行。该平台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承建,于日前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这是驻马店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数字政府战略部署与5G发展规划的重要创新举措,对进一步提升驻马店热线水平、擦亮驻马店热线品牌,带动我市政务服务整体跃升,加快数字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政府副市长杨大群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联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战军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后,市联通公司通过视频短片,对5G+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平台的相关功能、应用场景、亮点创新进行了演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姚超对5G+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仪式上,杨大群副市长作出重要讲话。杨大群指出,驻马店市5G+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平台建成,是我市政务服务和热线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数字政府战略部署与5G发展规划的重要创新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驻马店热线水平、擦亮驻马店热线品牌,带动我市政务服务整体跃升,加快数字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大群要求,市热线中心要将此次上线仪式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和便民利企服务,推动5G信息技术在热线工作中应用得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助推数字政府与数字社会建设,持续提高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有关部门特别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要把智慧热线纳入数字政府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从平台系统、专业技术、日常保障等方面加大对热线工作的支持力度,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创新,构建数字治理新格局,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仪式最后,杨大群副市长、李战军副秘书长、姚超局长、张宏伟总经理共同启动驻马店市5G+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平台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