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12345政务热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0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月28日,全市12345政务热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热线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推动12345政务热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何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战军宣读2022年度全市热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会上,播放了《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022年度数据分析报告》短视频,从诉求量变化、县区和市直单位分布、数量排名前七类热点问题等方面,对2022年热线中心受理的112.54万件工单数据进行比较分析。

 

何冬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热线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关键一年。2023年热线工作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热线工作的系列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热线标准体系为纲,从创建标准化试点、打造更优服务平台、加强协同联动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协作化、便利化水平,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开创热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何冬强调,一要聚焦规范提升,着力打造“标准热线”。驿城区、开发区、遂平县等重点同创单位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市热线标准化工作的指导。市热线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系统梳理国家级标准化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确保一次创建成功。二要聚焦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数智热线”。加强知识库建设维护、深挖热线平台潜能、强化热线数据运用,将热线平台打造成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推动热线从“以办理诉求为中心”向“以服务社会治理为中心”转变。三要聚焦高效协同,着力打造“联动热线”。热线工作涉及政府工作方方面面,协同联动是做好热线工作的重要基础。加强多个部门整体联动,密切配合、主动担当、协同解决;加强与110情指联勤中心、市税务局、市营商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的重点联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四要聚焦便民服务,着力打造“服务热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热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用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找准服务的切入点、突破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办理、集中攻坚、精细服务,推动“有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化,推动热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加快推进“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驿城区、市税务局和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分别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