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6-2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三农”专家现场接听12345热线

为充分发挥驻马店市12345乡村振兴服务专线作用,6月19日,“三农”专家走进市12345热线中心标准化受理大厅,现场接听电话,倾听群众关于花生、玉米种植,畜牧养殖等热点“三农”问题方面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三农”专家走进热线大厅,电话便不断响起,群众反响强烈。咨询不同播种方式对玉米产量的影响、移栽玉米秧苗不结棒的原因、抗倒伏且高产的玉米品种、花生生长期如何控制旺长、雏鸽科学养殖与疾病防护等问题。

市农技植保站正高级农艺师、玉米专家张风影,市畜牧站副站长、推广研究员,畜牧专家黄晓燕,市农技植保站、农艺师、花生种植专家王园园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指导建议。

接听活动结束后,“三农”专家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研究如何高质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妥善处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发挥乡村振兴服务专线的优势,加强对接联动,帮助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建设农业强市贡献热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