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走进12345热线中心倾听民情民意

日期:2023-06-21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6月21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走进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标准化受理大厅,现场接听电话,倾听群众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接听现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认真接听每一通来电,详细记录群众诉求,并耐心解答群众提问。

 

群众咨询新建学校招生计划、学区划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中考加分政策、普通话证书丢失如何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反映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全、驻马店市图书馆无法办理借阅证等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贾振峰,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李金光,市政协常委、市基础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邱亮,市政协委员、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常东亮及驿城区、开发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政策解读。

接听活动结束后,市人大代表及市政协委员分别与职能部门进行汇总分析,研究如何高质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妥善处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