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走进12345热线中心倾听民情民意

日期:2023-07-27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7月26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走进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标准化受理大厅,现场接听电话,倾听群众关于市场监管、供水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接听现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认真接听每一通来电,详细记录群众诉求,并耐心解答群众提问。

 

群众反映超市出售变质食品、电动车退货退款难、中央空调质保期内维修难,建议对游商摊贩加强诚信监督和质量监管。市人大常委会财工委主任栗建军,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岭及市市场监管局、驿城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政策解读。

 

群众反映小区自来水有异味、小区二次增压管道破损维修难、村内生活用水水质浑浊,咨询家庭用户是否需安装燃气自闭阀。市政协委员、驻马店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主任医师李秀娟,市政协委员、驻马店市水利局行政审批服务科(政策法规科)科长谭英杰及中业水务公司、豫南燃气公司、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并详细记录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  

接听活动结束后,市人大代表及市政协委员分别与职能部门进行了汇总分析,研究如何高质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妥善处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表示,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基层开展细致调研,力争通过解决一个群众诉求,推动解决一类问题,促进工作全面提升,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