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坚守 城市更加美丽

日期:2021-07-13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市民王先生在前进大道北泉路口看到公交车站牌附近的路面非常干净整洁,绿荫环绕,给炎热的夏天增添了一丝清爽,王先生连忙拿起手机给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打来感谢电话,感谢在此处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辛勤付出。

一座城市的运转,就像一首不停歇的交响乐,环卫工人就是其中的一个音符,虽然平凡却不可或缺。近期连日的高温,让我们进入“烧烤模式”,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却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从未退缩。他们的平均年龄约50岁,工作的对象是生活垃圾,有苍蝇、蚊子甚至粪便;他们的身影清瘦又孤单,他们佝偻的身影在清晨、在夜晚、在大街小巷忙忙碌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辛勤浇灌着这个城市的文明之花,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文明。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可爱的“环境美容师”,是他们甘愿吃苦,忘我的精神,为城市除垢布新,才有这清新优美的环境;是他们的长期坚持和努力,给大家带来方便和清洁;是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净化着社会空气,播种着精神文明。

12345热线同时呼吁大家:当您喝完一瓶水的时候,当您用完一张纸巾的时候,当您吃完小吃、零食的时候,请将随手产生的垃圾放到垃圾箱内,您的举手之劳就是对环卫工人表达的最高敬意!保持环境卫生,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