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机关热线中心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提能力、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1-24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月23日,市政府机关热线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提能力、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子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刘子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号召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有的放矢地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理论水平,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会议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在市政府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全体人员结合讲话精神和活动要求,围绕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在热线工作中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分别从“为什么、缺什么、怎么干”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明确目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

最后,刘子晨再次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专题文章,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能力和态度的关系。充分认识并注意鉴别能力和态度的区别与联系。把“不想干”说成“不会干”,是典型的态度问题,把“做了”等同于“做完了”、把“做完了”等同于“做成了”、“做好了”,同样是态度问题。能力和态度是相辅相成、相互转化的,要避免因长期工作态度不端正阻碍自身能力的提升。二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围绕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深化“互联网+热线+督查”驻马店模式等重点工作,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和“干中学、学中干”的原则,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实战练兵等多种方式,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干成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要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文字材料能力、督办落实能力、破局创新能力等,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消除懒惰拖沓、形式主义等不良之风,学习弘扬工匠精神,纠树并举培育“重思考、重学习、重实干、重担当、重团结”的新风正气,推动全体党员以无比坚定的信念、极端负责的态度、极其严格的标准,做好各项热线工作。要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真正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热线受理、办理、督办、反馈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