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12345热线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暨“书香支部”主题党日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2-05-27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春日好时光,正是读书时。为扎实推动学习型党支部、五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文化素养和精神追求,结合“书香支部”活动,5月26日,12345热线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暨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子晨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2022年市政府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支部书记刘子晨传达了文件精神。

随后,党员代表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从专业理论《金字塔原理》到经典著作《人生》,党员们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体会以及人生感悟。在《金字塔原理》的分享中,介绍了如何打造逻辑思维,让思路更清晰,让别人更好的理解自己表达的内容。在《人生》的分享中,让大家明白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我们要走好每一步人生的道路。

支部书记刘子晨结合《苦难辉煌》这本书的感悟,为大家讲授党课。他为各位同志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创建人民军队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十多年间艰苦奋斗的历程,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苦难走向辉煌的动力源泉、实事求是是苦难走向辉煌的胜利法宝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授课。

最后,刘子晨对热线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在疫情期间,要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书写热线“办好一件事,温暖一颗心;办好千万件事,温暖一座城”的故事。

品纸墨书香,守阅读初心。阅读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同志们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及读书分享,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全体党员将真抓实干当先锋,砥砺前行再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