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29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022年11月25日,市12345热线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市12345热线中心副主任刘旭主持,热线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旭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组织委员孙丁丁汇报了2022年市直机关创建“五星级”党支部观摩活动情况。

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更多体现在发展质量上。结合热线工作实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终目的,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热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支部书记刘子晨对热线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强调要深刻汲取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防火防灾能力建设和安全教育。一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要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各小组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立行立改,筑牢防火安全网;三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技能。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增强日常安全用电、安全防火的自觉性和消防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全体人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