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共护特高压

日期:2023-03-30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3月28日,市政府机关第一党支部、市12345热线中心党支部、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支部和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共护特高压 ”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战军,驻马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苏沛,总工程师库永恒参加此次活动。

 

在豫南换流站,活动人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办公楼、设备区等场所,听取了关于特高压建设规模、设备功能、安全生产、输送电量等介绍。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是国内首个特高压交直流站同址建设、主控楼共用的换流变电站,对于将青海可再生能源电力外送、促进河南节能减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豫南换流站会议室,六名党员代表集体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李战军、库永恒分别向党员代表赠送党的二十大读本等书籍,鼓励他们用心学习、努力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随后,活动人员联合开展了特高压密集通道线下违法建房事件处置应急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特高压密集输电通道突发事件信息传递、应急联动、协同处置工作机制效率,进一步提升了政企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护航特高压“百年工程”零障碍。

 

李战军副秘书长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驻马店供电公司一直以来服务电网建设、有效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用电做出的贡献给予赞誉,并就如何加强政企协同、形成政企共护驻马店境内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强大合力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