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12345热线中心开展2023年度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3-04-15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体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4日,市12345热线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通过观看科普教育短片,大家认真学习了地震原理、震级、地震预警等知识。作为传播地震科普知识的专业化场馆,驻马店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是我市唯一一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基地分为地震科学奥秘展示区、抗震演示展示区、急救体验区、地震监测仪器展示区和模拟地震体验室等功能区。

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历史上震级较高的地震、我国及我省地震带的主要分布情况、现代建筑防震技术、地震逃生自救常识等。

通过真实仪器、仿真模型、实物标本、模拟地震屋等,大家进行了体验式学习。

这次安全教育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有机融为一体,参与人员不仅了解了地震知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