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枯树木存隐患 全力以赴保安全

日期:2022-04-08    来源: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近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市民电话求助:文化路与骏马路“市结核病防治所”路边的梧桐树树枝干枯,有掉落风险,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希望尽快处理。

驿城区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西园街道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看,发现该路段树木树龄较长,已经枯死,若遭遇风雨天气,随时会断裂,伤及行人。

枯树多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向周边街坊四邻询问该路段树木的归属,经多日走访调查,确定该树木属于无主树。

为了行人及车辆出行安全,西园街道工作人员商议,决定对枯树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联系到专业作业人员和高空作业车辆到达现场,同时在周围设立了安全锥和警戒线以便提醒行人和车辆绕行。历时一天,枯树得以清理,安全隐患得以消除,现场掉落的树枝一并被清理干净。

 

群众事,无小事。下一步,驿城区热线办将继续把群众事做细、做深、做实,认真解决市民的每一件“小事”,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全力保障市民安全。